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中医药 > 中药专业 > 中草药汇编 > 中药大典 > 其它类 > 麦芽
编号:13630699
生麦芽与炒麦芽回乳效果对比分析
http://www.100md.com 2016年1月1日 《中外女性健康研究》 20161
     【摘 要】目的:对比炒麦芽及生麦芽的回乳效果。方法:2015年1月至2015年6月我院收治的104例要求回乳的哺乳期女性作为研究对象,按照入院顺序奇偶性,将其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,各52例,分别应用生麦芽及炒麦芽;比较两组临床疗效及泌乳素水平变化情况。结果:7d后,对照组及观察组总有效率分别为92.31%、94.23%;泌乳素水平分别为(68.92±9.82)ng/ml、(70.39±12.68)ng/ml;P>0.05,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。结论:炒麦芽及生麦芽均具有较好回乳效果,值得推广。

    【关键词】回乳;炒麦芽;生麦芽;泌乳素

    禾本科大麦的成熟果实,经发芽、干燥处理后即可制成麦芽[1]。麦芽因炮制方法不同,又可分为焦麦芽、炒麦芽及生麦芽;其中,炒麦芽和生麦芽均具有回乳作用,然而,关于二者回乳功效的对比的报道较少。本研究选择我院2015年1月至2015年6月收治的104例要求回乳的哺乳期女性,对比炒麦芽及生麦芽的回乳效果,现报道如下。

    1 资料与方法

    1.1 一般资料

    2015年1月至2015年6月选择我院收治的104例要求回乳的哺乳期女性作为研究对象 ......

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,全文长 4173 字符